风也不说话

【瓶邪,黑花】幕落

 瓶邪 黑花 BE预警(瓶邪……要说某种另外的HE也行吧……

可能存在的OOC


幕落

【零】   

一切,就这样结束了吗?

 

【壹】

我叫吴邪,一秒钟之前我七十岁。而现在,我也不知道我几岁了。我站在一排长长的队伍的末尾,我问我前面的人,我们在干什么,他说他也不知道,帮我问了他前面的人,很久以后才告诉我,我们要排队去一个叫孟婆的女人手里拿一碗汤喝。至于之后会怎样,他也不知道,因为他前面和他前面的前面的人都不知道。他说没有人知道,因为没有人回来过。

所以,这里是忘川吗,前面那条像黄河一样浑浊的河是三生河罢。

前面的队伍快速地缩短,突然觉得孟婆手艺应该不错,汤应该是温温的,不冷不热,还挺好喝,不然前面那几个小孩也不会那么安静不哭不闹——想当年解墨那臭小子,不但长得和小花一样漂亮得让男人都流鼻血,性格也一点都没遗传他妈的温柔娴静,比小花小时候都皮,三四岁的时候吃什么都闹腾。还好我连婚都没结,也不用这么麻烦。

很快就轮到我了,我看着手里一碗清澈的汤水,倒映着我苍老的脸,突然没有了想喝的欲望。看了眼几米远外的三生河,转头问孟婆——我还以为她是个老太太,可是她很年轻,很漂亮——我可以不喝这汤吗?她微微愣了一下,然后笑着说,你是不是有什么落在人间了?

这倒没有,只是不想喝。

不想喝也可以,你跳到三生河里就行了。

这么简单?

哪能呢,你跳进去就变成孤魂野鬼,不能投胎了。

那有什么好处啊?

我不会拿走你的记忆,你可以,看着你忘记的东西——或者人——来这里。

是吗,听上去不错么。

她上下打量了我几下,颇有些神秘地凑近我:以前要跳河的人挺多的,都留恋着过去的日子,你看水都浑浊成这样了,可现在几百年人越来越少,这一百年,十个都不到。

是么,那么那个人不会在这儿了吧。

虽然这么想,我还是想去看看,野鬼就野鬼吧,大老爷们,也不是输不起。缓缓把身体漫进水里,刚感叹了句,还是温泉啊,就听见好像有人在叫我:

吴邪……吴邪……

吴邪……

好熟悉的声音……是他吗……不可能啊……可是真的好像……

缓缓闭上眼睛,是你么……小哥……

 


评论(1)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