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也不说话

【瓶邪、黑花】幕落

【叁】下

胖子因着这般轻轻松松地出来,嘴上也懒得再把门,摸着下巴说:“天真啊,这斗不是那老龟毛的吧,别看它这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被胖爷我这一身神膘砸过,还那么任劳任怨,好人哪!来来来,还不赶紧的,谢谢他噢。”我想着老九门的事,没心思和他开玩笑,拉着他稍稍避开了解家两个伙计,刚想开口告诉他我的忧虑,突然听到一声巨响,震得我几乎觉得自己耳朵都快掉下来了,整个地面都开始晃动,也许是因为太靠近土地,我可以清晰地听到石块分崩离析的咔擦声,从未切肤感受过的大地震动让恐惧在黑暗中积聚,发酵。

地震,这是我脑海里唯一冒出的两个字。

逃,越快越好,什么都不要管,这是我的大脑下达的唯一指令。

对死亡的恐惧与求生的本能驱使着我僵硬的四肢做一切动作。生死之前,什么都不重要,任何求生欲支配的无情都不过分,没有人有资格嘲笑或鄙夷。周围是巨石轰然倒塌的声音和几近绝望的吼叫,我几乎是闭着眼凭着本能逃命。这是第一次,在经历了那么多之后,本应无所畏惧,我却感觉死亡离我那么近那么近,让我由心底生出一份恐惧。

现在才知道,当他永远不会再出现的时候,我才会如此真实地感受死亡。

 

这不是地震。我们疯了一般的逃出墓道才发现,虽然整个大地都在摇晃,可并没有狰狞可怖的裂痕,也没有成片倒下的树木,那么一定是有人在斗里埋下了炸药,想让我们粉身碎骨。还是针对老九门吗,这一次又是谁呢?

太阳白晃晃地挂在天上,投下刺眼的光圈。我大口地呼吸新鲜空气,太阳,那么美好。我回头,却只看到了胖子和逃出的两个伙计。心狠狠一紧,我跳起来踹了胖子一脚,吼道:“是小花和瞎子!他们肯定碰到什么了,我们快回去救他们!”说着掉头往里跑,什么粽子禁婆,全往脑海里涌。

胖子死死扒着拖着我,冲我大声吼:“你TM脑子急得去哪儿了!你现在进去有什么用!花儿爷那边有瞎子呢,‘南瞎北哑’他身手不会比小哥差,不会有事的。你在想刚才那地震样,里面堵得慌,就你的身手,进去添什么乱,还不是做拖油瓶!”是啊,我是什么呢,我什么都不是。十年前我是吴邪,总靠闷油瓶保护死里逃生;现在他没了,我成了吴三爷,不用人保护,却依旧什么都做不了。

胖子估计是看到我颓废的表情不好说什么,拉着那两个伙计去洞口刨土了:“天真啊,现在左右我们也进不去,好歹给他们铺好出来的路,放心,没事的。”他努力地笑得一脸皱纹,很丑。他终于也老了。我们一群人,带着垂垂老矣的心,装着年轻活力,互相携着,往那无底洞走去,义无反顾。大家都是演员,装那天真无邪没心没肺装的自然极了,然后等着有一天装得崩溃,倒下就再站不起来。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