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也不说话

【叶喻】一次冷(撒)战(粮)小段子

一次冷(撒)战(粮)小段子

算是521贺文(其实是520在赶方案没来得及写??

说不出在哪里但就是存在的OOC预警

喻文州拖着行李箱回到家,还没有按亮灯,就先闻到黑暗里若有若无的烟味,他额角跳了跳,走到厨房,不出所料看到垃圾桶里的泡面包装和冰箱里完全没动的食材。

卧室里传来惊天动地的咳嗽声,那个人肯定不知道他回来了,每次他在的时候,他都会把咳嗽声压得很低。这个点了,他肯定不可能在写稿子,估计又有哪个工会倒霉了吧。不知道是旅途的过度疲累还是叶修太多次的阳奉阴违让他有点失控,他推开卧室门,从床头柜里划拉出叶修上个月的体检报告,摔在电脑前:“叶修你不想活就直说,我也懒得管你。”

叶修早在他找体检报告的时候就飞快地拔了账号卡,现在十分心虚地冲他笑,眨眼间打了满腹的稿子准备求饶:“那啥,文州我错了,我……”

喻文州不看他,眼睛虚焦在那份报告上,轻轻截了他的话:“慢性胃炎、慢性支气管炎,刚刚摘了肺部肿瘤,叶修,你作践自己我无话可说,能稍稍在我面前遮掩一下吗?”

“文州,对不起,我错了,这不是忍不住了吗,就今天抽了结果就让你闻着了,我发誓,前几天都没抽。”

“泡面呢?”

“那个……你知道我自己做饭难吃,你又不在对吧……呵呵……”

“外卖也不会叫?”

“叫了,叫了,就今天吃了点泡面,这不被老魏喊去陪他刷本吗,就给忘了……”

“昨天也通宵了吧,今天除了那桶泡面也没吃什么吧?”喻文州哪能不了解他,“我给你煮碗面,等着。”

叶修一边在心里嘀咕今天怎么那么好哄,一边暗暗松口气。他也懒得回游戏,那张账号卡本来也是随手拿的,死就死了。自我反省了一下,感觉这几天喻文州不在,过得的确有点浪。

他走出房间,歪进沙发看喻文州忙活,香味随着喻文州的动作慢慢飘散开来,勾起了他饿了快一天的胃的知觉。有个G市媳妇儿就是好,叶修很不要脸地感慨。

喻文州简单地煮了碗青菜面,看着他狼吞虎咽地吃完,指尖在素白戒指上摩挲了许久,慢慢开了口:“叶修,你是不是觉得我挺烦的?”

“嗯?怎么会?”

喻文州有些自虐地拿指甲掐着关节,掐出一小片青白:“你想听听我的想法吗?”

叶修突然有些慌。

“当时你急性胃炎发作进医院的时候我正好回了趟G市,沐橙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的手都是抖的,回来了你刚胃好了些,又发现肺部有阴影。叶修,良性肿瘤虚惊一场我没有意见,可你不能让我永远这样,你知道我那几天什么感觉吗?虽然医生说几乎不会是恶性肿瘤,但是我只要一进医院一闻到那股消毒水味就不由自主地想你哪天死了怎么办。”

“……我自己知道,不会有事的。”

喻文州勾了勾唇:“是啊你当然知道,我知道你没把这个当什么大事。你是多么厉害多么有分寸的人。但叶修,你也不是什么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主,就算和他们断绝关系了,我还活生生站在这呢!”

“文州,文州你冷静点。”

“冷静?”喻文州盯着他的眼睛,“我很冷静。不对,你说得对,我们都应该冷静一下。”

叶修一把拽住他的胳膊:“你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我想睡觉了。”喻文州挣开他的手去拖行李箱,“你要继续的话就去书房。”

叶修哪敢真的继续,在厨房里边洗碗边纠结了半天,终于厚着脸皮爬上床,喻文州不知是真睡着了还是懒得理他,总之一夜无话。

 

第二天叶修起床已经日上三竿,喻文州一个朝九晚五党自然早就出门,锅里温着的早饭也没缺了盐少了糖,仿佛和以往的每一天没有区别。但当他终于从乱七八糟的比赛录像和评论稿里饿醒过来时,终于发现哪里不太对了。这都三点了,喻文州怎么一条提醒他吃饭的消息都没发。再一看各种群,那人今天完全闲得发慌。行了,估计气是撒到这儿了。

晚上喻文州回来的时候他还有些心虚,结果那人上来就从抽屉里扒拉出两张卡:“今天晚上蓝溪阁,一起?”绝口不提他吃没吃饭的问题。

喻文州说到做到,连着快半个月,除了再也没过问过叶修的健康问题,他俩过得和之前完全没差,期间叶修有意无意地拿香烟泡面试探,他一点反应都没有,弄得叶修也实在摸不着他的脾气,暗骂人心太脏。

但喻文州不管他,他反而更提心吊胆,终于后知后觉这莫非是一种冷战。于是忍不住求助苏沐橙,又遭了一顿骂,暗地里想,完了完了,家属都被那小子拐跑了,孤家寡人真的惨。

不知道算不算“屋漏偏逢夜雨”,这天他溜出门买烟,回来路上被突然的暴雨淋了个正着,晚上又降温,直接把他淋出了个38℃的高烧来。意识朦胧间,他只记得喻文州的眼神,自责的……眼神。

为什么要自责啊……

他想起来喻文州从什么时候开始督促他吃饭戒烟。除了张新杰,他们这群人都不是什么生活规律的主,以前在队里还好些,退役了白天都要工作,于是晚上通宵组队打网游就是三天两头的事,又懒,像他和喻文州两个大男人住,一年到头也下不了几次厨。直到有天魏琛突然晕过去进急救,醒来被医生告知严禁熬夜以后,大家好像才突然发现自己都是三十的人了,纷纷收敛了许多,喻文州也是在这时候强拉他在医院从头到脚做了一套健康检查,自己开始做饭并且指着他的鼻子让他戒烟。

大概是怕了。不过也是,他们两个人也算是苦尽甘来的代表了。和家里人吵、闹,把在战队那几年没挨的打挨了个遍,网上也是翻天大浪,现在还能被联盟收留真是万幸。

叶修又仔细想了想,喻文州睡觉极其敏感,他不知道是天生还是他的原因,有时候他迷迷糊糊地一动,就能感觉到旁边伸过来一只试探的手;他也知道他喜欢吃什么不愿意碰什么,虽然从没问过他。喻文州不是那种会把自己想法铺陈于人前的人,他喜欢潜移默化地来,比如绊住他,比如困住他。但叶修作为一个典型B市大老爷们儿,还偏就吃这套,并且深想之后觉得自己真的操蛋。他是被爱的那个人,除了床上就没有主动过,也不知道喻文州眼睛哪里出了问题看上了他,连苏沐橙都觉得他是捡了个天上掉下的馅饼。

喻文州端了粥和水进来,又从抽屉里翻出药:“睡得差不多了吧,起来吃点东西——你干什么?”

叶修拿走他手上的东西,掰过他的脖子吻过去:“我们谈一谈?”

喻文州一僵,慢慢点了点头。

“文州,你真心实意地说一句,和我在一起,你累吗?”

喻文州的脑子里轰的一声炸起来,声音都抖了起来:“你……什么意思?”

叶修也没想到一句话把人吓成这样:“你别急啊,哥还什么都没说呢。其实吧,我一直也不太明白你到底为什么能看上我,不然……你说说?”

喻文州冷静下来,斜斜地倚在床头笑笑:“要是能说出来,大概就真的只是喜欢了。”

“我想想……最开始肯定是荣耀啊,”他偏头看着叶修笑;“对了,叶神可是我入圈的偶像啊。后来……后来和叶神近距离接触了,才发现这是多无赖的人,嘴欠手贱也就算了,居然没皮没脸半夜刺探蓝雨军情?还找我帮你分析?啊,心脏祖师爷?”

“那你不还是接了?”

“是啊,白瞎了我一片仰慕之心。”喻文州伸手去抱他,“求来个祖宗。”

叶修戳戳他:“欸,说真的,你就没觉得累得慌?我想了想其实什么都没做,全被你包了。”

“是啊,不仅什么都没做,还一个劲给我添麻烦。可是呢,你当年点的那下头,就一切都足够了。”他对着这人永远都狠不下心,最多不过恨铁不成钢。

很奇怪的,明明他比叶修更懂得迎合社会,懂得如何安放自己,却一直觉得叶修是他的后盾。也许因为他对叶修的感情起源于荣耀,而叶修在荣耀里又太过于强大,风雨不动安如山。

叶修平时垃圾话满天飞,嘴皮子不知道有多利索,一到这种时候就完蛋,一颗大老爷们儿的心快化成一滩水:“停停停,有点恶心。”

喻文州笑骂:“贱得你。”

叶修摸摸鼻子:“那之前的事……”

“我突然想起来以前在队里的时候,少天总喜欢熬夜通宵找人PK,尤其夏休期,说了多少遍也不听,索性放任自流,结果熬得反应力下降居然被郑轩半血打死,后来就再也没怎么通过宵。”

叶修尴尬呵呵:“我肯定不是他那样……”

“当然,人家好歹撞了南墙会回头,你是不撞死不甘心。”

“文州文州我错了,我错了,我这不是,那么多年没人管么,你得让我习惯习惯。”

“去你的。”喻文州手机震起来,他瞟了一眼起身,“我去接个电话。”

叶修瞬间眯起眼睛,什么情况?!“我不能听吗?”

喻文州无奈地看了他一眼,坐下接电话:“也没什么事,不过是前两天嗓子不太舒服去医院看了看。”

“有……有事吗?”

“没事。”

叶修叹口气,别的不说,喻文州脸上的黑眼圈明明白白地告诉他,这人伤人伤己都是一把好手。上手把人摁进被窝:“睡吧睡吧,困死了。”

喻文州缩着窝在他怀里,在暗处勾了一抹笑,让你浪,后悔了吧。

叶修温度过高的脑子依旧昏昏沉沉,但是该运作的部分却没瘫痪,看着怀里的人勾了唇,喻文州啊喻文州,跟我还这么多心眼,你累不累。

END

评论(1)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