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也不说话

【瓶邪、黑花】幕落

【捌】

我醒来的时候是在酒店的客房里,睁眼着实恍惚了一下。宿醉不可避免得带来头疼,也不知道昨晚有没有说错什么话。说起来,借酒浇愁这件事呢,大文豪常做,我们这种普通人也常做,若是一心求醉,别说是酒,便是茶,也能喝出一宿胡话来。醉了以后呢,什么高兴的伤心的都往外抖,把那压箱底的记忆都掏出来,翻得血肉模糊为止。

婚礼过后,我便又回了杭州,再一次见到他们已经是一年以后的事情了。

小花儿子的满月酒。

本以为又全是要提起精神来应对的场面,没想到居然还有我们几个小聚的时间。我跟胖子都没见过这解家小少爷,好奇地很,在路上就被秀秀嘲笑了好一番,等见到本尊,唉,这一双和小花一模一样的桃花眼,长大了不知道还要祸害多少姑娘。

陈安清抱着他,笑得很柔和。

我一时口快:“取了什么名字?”

偌大的房间一下子静了下来,最后反倒是陈安清开的口:“叫解墨。”

我愣了一下,她像是不知道,继续往下说:“这名字也是有点缘由,我妈妈原名里带个‘黛’字,他二爷爷原来也喜欢把玩些墨石,名字全当是纪念了。”

“行了,我还有点事,先上楼了,你们慢聊。”小花开口打断她。

陈安清也没恼,看着他上楼,突然转过脸对着我们狡黠一笑:“这是他说给我的理由,把我当傻子呢,那个人的醋,当我想吃啊。”

我一时呆住,过了许久,慢慢扯开一个笑。

 

晚上的酒宴,三教九流的人都有,我借口透气,走出酒店大门,门口鲜艳喜庆的大红色字幅轻轻飘起来,上面“解墨”两个大字在风里晃晃悠悠了许久。

我是笑着回去的。

我们的故事,差不多也该结束了。

 

【玖】

吴邪……

是了,心心念念的声音,近在耳旁,怎么会认错。

那张从未改变的脸,就这样安静地、淡然地出现在我的面前。狠狠屏住呼吸,伸手覆上那张脸——我的手在他脸上划出一道涟漪,彼此透明的样子。

吴邪……

嗯。

吴邪……我喜欢你。

……

好轻,差点飘散在风里。

不过,天籁总是很轻的不是吗。

 

【番外(黑花)】

黑瞎子没有留下来,他和小花太像,他们都不相信长久的感情——他们连自己都不相信。

张起灵是看见了瞎子的,三生河里的鬼都能看见黄泉路上人的心。张起灵有时会来看。那一日他看见瞎子走过,端起孟婆手里的汤之前,往三生河瞟了一眼。一眼,一念,他与解语花,足够了。


END

评论

热度(8)